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初跑人生』2014國道馬拉松。21K半程馬拉松初回

主辦~說好的小粉粉大會T恤咧!!!!!
自從上次跑完富邦馬的9K後,我就想著2014年的目標是為自己寫下半馬(21K)的記錄,

研究了幾場受歡迎的比賽,最後決定以跑友口中最不困難,路程最平緩的國道馬拉松當第一站,

畢竟平時都只能開車經過的國道,這次讓你大大方方跑或走在上頭,多難得啊,說什麼也要去爽一下,


這次活動溫叨吳董也有一起跑,不過因為他主張跑身體健康,所以參加的是10K路跑,

從過完年後我就完全沒在跑,嘴上總說是天氣不好才沒出去,但其實就是"",

跑前二週我深感賽前都沒做準備,路跑當天我一定會死得很難看,還是出門跑一下好了,

於是一個人默默的從永福橋下跑到木柵動物園,單程十公里,

去程還OK,回程到十三公里,我的腿就爆了,邊走邊跑的也只能撐到十六公里(02:20:07"),剩下的四公里完全是步兵(慘),

就醬,我的腿廢了整整一個禮拜,再下來一個禮拜,因為接近比賽日期,順理成章也就休兵(好廢啊我),


2014/03/16(日) 天氣:多雲

賽前一晚沒睡多少,很怕會跟之前富邦馬一樣遇到下大雨,還好老天爺夠幫忙,給了個多雲天,反正只要不下雨,怎樣都好,

早上四點就起床吃早餐,二片吐司一杯咖啡,五點就到六號水門寄放衣保袋,跟吳董約定好賽後集合地點後,我就一個人先走上國道十八標,


上走上十八標我就發現"幹~~忘了跟阿爸拿E-TAG貼紙",

畢竟一天只有二十公里免費,多跑的1.1公里,還是要有使用者付費的精神才對,哈哈哈~~


介紹一下,國道馬拉松雖然說是跑國道,但其實真正跑的路道是十八標(五股-南港),起點是環河北路上方,
全馬跟半馬往北跑(往汐止方向),折返點是南港,單程10.5K,半馬折返一次,全馬折返二次,
10K是往南跑(往五股方向),折返點則是二重疏洪道上方。


因為我是跑很慢俱樂部成員,所以為了不讓自己的成績太難看,我都會盡量卡在距離起跑點100公尺內,不然大會成績跟自己成績差太多會很丟臉啊,

六點整一到,嗚槍起跑,聽說交通部長也有來,但我沒注意到,只是一直低著頭默默跑,
 

沒有練跑,加上上次一復跑就跑太兇,所以一開始就不敢衝太快,反正限時四小時完賽,只要穩住自己,完賽一定沒問題,

兩側卻不斷有勇者衝過去,大家都跑好快哦,是想嚇死誰???

無言的是當我已經覺得自己用盡全力在跑時,身旁默默出現兩個阿嬤邊跑邊聊天,還臉不紅氣不喘,

最讓我絕望的是她們胸前的號碼牌還是全馬組,而我只是半馬(眼神死!!!!)


隨著路跑哩程的前進,身邊的場景也開始變化,圓山飯店,兒童樂園美術館,松山機場,堤頂大道,南港展覽館,本來還想拍照,但拍了兩張後發現這樣會影響自己的進度,還是趕進度先,

跑友說國道馬最平緩最好跑,屁啦屁啦,上上下下的,雖不是超抖坡,但也夠折磨我了,

經過了好久好久,終於來到我最期待的"折返點",大會時間:01:22:53",不到1.5小時就完成一半,加油加油,
 

平常跑短程我很少在跑水吃東西,但這次跑半馬一過十公里後,只要看到補給站有香蕉,我就會拿半條來嗑(很怕自己會餓死在國道上),

這次的補給站真的設得很好,幾乎每2.5公里就有一個,不管是水,運動飲料,餅乾,香蕉,海棉,全都很充程,給他們一百個讚,

還沒過折返點前我的左小腿跟右膝就已經在痛,回程路線一直很怕自己過十二公里就會退化成步兵,最後是撐到十六公里真的是太痛了才開始加入步兵連
 

賽前我拗了陳店長送我完賽禮,陳店長說只要我在三個半小時完賽,他就送我一雙鞋,於是乎,為了我的鞋,說什麼都要再跑起來,

走了大約二百公尺,我就再抬腳起跑,馬的逼~ 復跑的第一步真他媽的無敵痛苦,腳下像是踩過萬千顆檸檬一樣,有夠酸!!!!


後頭五公里路我都一副酸梅臉,然後嘴裡狂唸"酸~~酸~~酸~~酸~~~",然後一邊想著我的鞋跟我的踢昏你,堅持下去,


第一次覺得松山機場好大好大,跑好久好久它還是在我身邊,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離終點只剩二公里,我卻覺得怎樣都跑不到(泣),



在終點前被運動筆記拍到的大嬸樣,好肥好腫(要檢討啦),臉上就是寫著"我好累,好想死",



02:51:04",我完成了我的半馬初回,跑過終點線,立刻有志工遞上毛巾跟獎牌,爽啦,


跑完後立刻CALL吳董,開心的告訴他他女友很強,不到三小時就回來,沒讓他等太久,哈哈哈~

   


踢昏你是這樣來的~~~

半年前某天我跟吳董分享NIKE舉辦的女子馬拉松,完賽送就送踢昏你特製的小墜子,開心的宣布有一天我陳頭目一定也要去把它領回來,

吳董很機車,冷冷的笑說"幹~不用全馬,只要你跑過半馬,林北就送你,而且沒有時限,隨便你幾年內完成都可以",然後繼續一臉機車樣,

啊~幹,這根本就是瞧不起老娘嘛!!!!!

金嘜爽的我從那時開始就決心一定要讓吳董付出代價,踢昏你,老娘拿定了!!!

於是~終於~ 林祖罵討回來了,啊哈哈哈哈哈~~~~



目前已經報到5/17的PUMA螢光路跑,接下來還打算報NIKE的女子半馬跟NIKE舊金山女子半馬,

只可惜慢慢跑這條路上還是沒有好朋友想加入,沒關係,跑步本來就是孤獨的,就讓我一個人繼續孤單的跑到世界的盡頭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