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初跑人生』大雨中前進的台北富邦馬拉松9K

 
我的第三場路跑活動 -- 台北富邦馬拉松 9公里路跑,
 
 
活動前萬分期待,還揪了吳董跟小Q,三重小莉姐一起去陪跑,
(我跑9K,他們跑現場報名的3K)
 
甚至做了好幾回忘記去報到,結果無法上場跑的惡夢,是有那麼緊張嗎?? 才9K好嘛!!!
 
沒想到,開跑前一天就開始天降甘霖,阿寄我臉都歪了,白眼都不知翻了幾百回,老天爺祢一定要這樣玩我們嗎???
 
這場雨一路延續到開跑當天,而且是愈到開跑時間,雨愈大,金假五告嗨,
 
本來預期的同樂會就只剩我獨樂,3公里快樂跑成員還是待在家比較好,
 
吳董千萬個想窩在家睡飽飽,卻還是貼心的陪著我出門了,
 
大家都問:下雨天,你們還跑嗎???  答案是:對啊,畢竟錢都繳了啊,不跑也不會退錢啊!!!!
 
 
透早六點的捷運站內,全是我們這些繳了錢要去淋雨的傻蛋們,WOW~WOW~~
 
大會規劃的九公里寄物區在國父紀念館裡,所以我們就坐到國父紀念館下車,
 
把吳董安置在國父紀念館的迴廊上,再把衣保袋交給他,等七點的全馬半馬選手出發後我才走去起跑點,
 
 
 
七點半才是9公里的起跑時間,站在起點前等開始,還沒起跑就幾乎全濕,
 
因為下雨,所以都沒拍照,好幾次想把IPOD拿出來,雨就變大,按~~ 老天真的在玩我,
 
我的NIKE RUNNING不再是快樂計程軟體,而是玩主人的軟體,
 
大會計程一公里時,我的RUNNING只有七百公尺,
 
跑到帝寶應該要有2.5公里,它竟才二公里,看來不只老天玩我,連我的3C用品都玩我啊,
 
 
下雨天除了一直淋雨讓我覺得自己像偶像劇男主角失戀狂奔在大雨中外,其他的身體狀況倒是都好,
 
但郝大呆不要再騙人了,台北市的路根本一點都不平,水坑多到老娘最後已經放棄躲了,
 
跑回來到仁愛路圓環時根本已經是水池,太誇張了啊!!!!
 
 
這次一樣跑到三公里左右就看到折返回來的跑者,實在太太太厲害了,
 
不過也許是因為最近假日都有練,所以這回的9公里跑完後超無感,
 
也跑進自己預設的時間,哈哈哈,我也變強了。
 
 



拿著領到的完賽禮一定要再來一張紀念照,
 
 

完賽禮有礦泉水,白蘭氏雞精一罐,橘子一顆,餐盒(內含吐司,銅羅燒,牛奶麵包),

但淋了一身濕的我更希望大會的完賽禮是送毛巾一條。
 
 
 
來說幾個這次參加台北富邦路跑活動的心得,
 
1. 現場的工作人員手腳都超快速,不管是賽後退晶片還是發放餐盒,而且大會因應下雨天,還為衣保袋準備了雨衣,真的很貼心,雖然我沒有寄物,卻還是要給他們拍拍手。
 
2. 9公里的給水處只有在紹興南還是林森南路口才有,而且大半的水已經被全馬跟半馬的選手拿光,9K等著喝雨水啊!!!
 
3. 雖然郝大呆一直說台北富邦馬拉松是台北市年度盛事,但在我看來這還是主辦單位跟跑者之間的事,整個台北市並像國外的城市馬拉松一樣動起來,而且網路的幹譙路跑文一堆,阿寄看了都只想翻白眼,"天龍人的天龍腦果然上不了枱面"。
 
4. 我看過幾篇國外賽事分享文,文章裡的報到處根本是斂財中心,除了讓選手報到外,還有各式各樣裝備展示販售,跟百貨公司一樣好逛,但咱們務實,完全只是報到,拿了資料就可以走人,真不知道贊助商愛迪達在想什麼????
 
5. 21公里的路線比42公里的優(我討厭跑一堆人一起跑河濱公園),接下來慢慢練,希望明年能參加半馬(21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