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新竹』賞柿去。味衛佳柿餅工廠


我只是想好好寫個遊記,怎麼每次使用BLOGGER都讓自己氣個半死,

到底哪裡才有符合人性的網誌空間可以用???

只不過我很懷疑這年頭寫BLOG還有人看嗎???

我內心已經做好準備是寫給鬼看了,所以請好兄弟們細細品嚐。


2013/12/01 風和日麗的禮拜天,非常適合拿來曬長期蝸居在潮濕台北城的大人跟小孩,

從相揪到出遊,其實我對目的地一點概念也沒有,反正跟著好咖夫妻走就對了,

大不了再一趙山中迷航而已,沒什麼的,


只差一個字的城市(新莊>新埔),開車也沒開太久,高速公路意外的順暢,

佷好,我喜歡這種不塞車的感覺,全台灣都變近了,

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是新埔的味衛佳柿餅工廠,是近幾年推銷柿餅及發展觀光相當成功的在地優質農家,

在路邊看到開得茂盛又漂亮的九重葛,決定COPY我家惠公主先來一張人比花焦,







 
古樸的三合院,加上廣場上一籃籃享受日光浴的紅柿,這根本就是謀殺記憶卡容量的完美拍擋嘛,
 
遊客們,不會拍不用擔心,因為這裡的導覽阿姨們在攝影班長期的造訪拍照下,也已經進步到可以指導客人如何拍照,超專業的,
 
 
 
我想再過幾年,這孩子一定會狠心的對阿姨說這標語上的話的,
 
 
再進裡面走的廣場上一樣曬滿了柿子,繼續謀殺容量,
 






 
 
 
 
 
加工區,可以看到紅柿演化成柿餅的過程,
 
阿伯用機器先削掉百分之九十的柿子皮,再放到籃子裡,由阿姨們手工削去頭尾部份的皮,
 
 

下圖就是削好皮的柿子要被送到烤箱做三溫暖,




 上二樓空拍廣場上做日光浴的紅柿,我也有"看見紅柿",




 


意外拍到的好柿成雙,

 

伴手禮區大家都搶著買曬好的柿餅回家吃,
 
孝順女兒立馬致電回家問老母要不要買個兩盒回家孝敬她,老母說她吃柿餅會刮舌頭,無情拒絕女兒的好意(),
因我跟吳董也沒很愛吃柿餅,最後只買了柿餅冰棒吃,味道還不錯,可以買,


味衛佳有提供導覽服務,其實很鼓勵大家可以聽一下,增長一下有關紅柿的知識。


最後是我們當晚去新北耶誔城拍的耶誔樹,新北耶誕城很美,但假日人很多,建議平日去比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