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本日爽報副刊心得

 
每天經過捷運站拿爽報已經成為我每日必做的重要事件之一,
 
如果有某天太晚出門沒拿到爽報,我那天的早上都很不爽,
 
所以爽報之於我,真的如它的名字一樣能我爽或不爽。
 
 
今早我又順利拿到爽報,在坐捷運時就速速攤開閱讀,
 
副刊我關注的不多,大多只看個人意見,屎丹利,修昴的文章,
 
今日修昴寫主題是溫情的壓力
 
內容大抵是她因為外型關係,經常被誤會成五心,進而讓座給她,但她明明就嘸心,於是在坐與不坐之間,產生了極大的壓力,
 

 
 
就在我看文章看到呵呵笑的那個摩門,眼角突然撇見站我前頭的阿寄小腹微微突出,
 
呃~~ 是...五心ㄟ馬罵嗎????
 
 
我當下立刻就想起立讓座,畢竟在生育率那麼低的台灣,只要是願意生小孩的家庭,我們都要獻上極大的敬意,
 
而那些要經過懷胎十月的媽媽們,更是要得到比馬腫筒更高的禮遇,
 
再說台灣現在的社會是正義魔人比鬼還多,隨時都有人拿著鏡頭在對你偷偷拍攝,
你的一個無心疏忽都會被放大幾億倍,弄不好,可能連祖宗十八代都被起底,
是說。。。我的祖宗們我最多也認識到上四代的太阿祖,而且是每年掃墓才會叫一聲"太祖",
所以,如果鄉民真找出我家十八代的祖先讓我能順利的把他們都寫入祖譜,我定會誠心感謝,
 
 
只是在我想起身讓座的那零點零零零零一秒之間,我又想到修昴今天寫的文章,
 
五心&嘸心,BB&脂肪,讓座&不讓座  當下,我突然覺得壓力都來了,
 
如果阿寄五心,我讓座,立刻成為日行一善,業障又消一點了,
 
如果阿寄嘸心,我卻讓座,這叫阿寄情何以堪,
 
我好像也不能明著問"阿寄,請問你肚子那坨是BABY?,還是脂肪?",這麼失禮的行為我再投胎一百次也問不出口啊,
 
 
還好就在我對著阿寄的小腹不停的想著"BABY OR 脂肪"苦惱時,一旁的座友到站起身下車,
 
阿寄順理成章的一屁股坐下,也順便解決了我對阿寄小腹那坨肉的疑惑了,
 
 
捷運局之前有推出只要是五心ㄟ馬麻都可以在身上貼個粉紅小貼紙辨識,
 
以前還覺得這行為愚蠢至極,拜託~大肚子會看不出來,又不是吃太飽
 
直至今日,我才發現粉紅小貼紙真是個好東西,拜託五心的馬麻們,管你是幾個月,就算是前一天才驗出二條線,都快去貼一張吧,PLEASE!!!!!!
 
 
最後我想說的是,其實對於辨識小腹微微凸的小姐們,除非我們有一雙火眼金睛,不然真的很難不眼就分出是小腹婆,還是偉大的馬麻,
 
但有小腹也不是咱們的錯,畢竟擁有了它十多年,它也不曾嫌棄我,更甚至對我不離不棄,比男友還忠心啊,
 
所以。。。小腹萬歲!!! 小腹無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